1. 首頁
  2. 專欄找靈感
  3. 婚前相處
  4. 別害羞!看這篇「婚前健康檢查」若愛對方你更該檢查✍

別害羞!看這篇「婚前健康檢查」若愛對方你更該檢查✍

人氣 11,030 分享 23
23

s.a.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

圖片來源:s.a. wedding 韓國婚紗攝影

 

開開心心準備婚禮的同時,你是否曾經想過「婚前健康檢查」,在媒體的宣導下,越來越多人知道「婚前健檢」的訊息,但對於其重要性還是一知半解,甚至有了錯誤的認知:如果檢查的結果不好,是不是要取消婚約?檢查的內容又跟一般健康檢查有什麼不一樣呢?何必浪費錢?孕前再做檢查不就好了嗎?今天就讓小編幫大家解開迷思~

LION 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

圖片來源:LION 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


#什麼是婚前健檢

婚前健檢是協助新人在婚前了解自己也認識另一半的身心狀況;從表現上看會覺得婚前健檢與一般個人的健康檢查差異點不大,但隨著身份的不同,心境影響生理的化學反應也不一樣,再加上婚前健檢除了檢查,更注重「諮詢」及「輔導」的功能,對於雙方的家族病史、過去病史、生活習慣及優生學相關的檢查,醫生會做詳細的說明,做為日後身體保健及孕前保養的提醒與建議。

 

#檢查結果狀況不好 我該取消婚約嗎?

婚前健檢不是幫雙方決定是否結婚的重要條件,而是為一段幸福的婚姻做準備,若是真的發現疾病,就該提早做治療及孕前的保養及規劃,不論是婚姻或是養育下一代都是雙方該共同努力的目標,提前對彼此身心狀況了解,才是對未來的生活規劃提供最佳的助力!

Eric L Wedding婚紗婚禮團隊

圖片來源:Eric L Wedding婚紗婚禮團隊

 

婚前健檢有哪些項目

除了讓新人們美美的完成人生大事,藉由這樣的課程調整不適當的生活習慣,人變輕盈了,當然身體疾病就減少了,才能擁有美滿的婚姻生活。

LION 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

圖片來源:LION 萊恩婚紗攝影工作室

 

沒有人能保證自己是百分之百的健康;身體的狀況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,無論一般的健康檢查或是婚前健檢,定期為自己的身體做檢視,才是愛對方的表現呦!

婚攝熊

圖片來源:婚攝熊

 

分享本文

結婚吧小編

關於作者:結婚吧小編

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,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、婚攝、新祕、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,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,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、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。

找婚禮資訊?試試婚籌小工具

相關文章熱門推薦



APP